[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湖公园机智保安大叔 三回合劝下轻生女子

2015-03-12 08:5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健康带记者来到救轻生女子的地点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夏鹏程 文/图)在昏黄的路灯下,众人合力,将小车往上抬,因为小车下,躺着一个伤者。正午的湖边,两个保安想方设法和轻生女子说话,怕她一冲动,栽进湖里。

在寒春,和这些故事的主人公相遇,不知道你是不是会和我一样,心头一热?

小编想为他们做一张名片,因为每一份温暖,都值得被关注,被铭记。更因为这每一份热心,也是咱厝泉州人的名片。

好人名片

他叫许健康 是泉州东湖公园的保安

时间:昨日中午12点多

机智保安大叔

三回合劝下轻生女

“湖边有个女的一直哭,看样子很危险!”昨日中午12点多,已经下班的泉州东湖公园保安许健康,刚起身准备回家吃饭,就听到这样的消息。他二话没说,叫上会水的保安陈坤泽,一起往湖边赶。

当许健康赶到时,女子坐在湖边,情绪有些激动。她身子若稍微再往前倾,就会掉进湖里。担心她会有过激行为,两人都不敢轻举妄动。

“姑娘,你怎么啦?”许健康一边说着,一边从女子右侧靠近,蹲在一米之外的花丛下,企图吸引她的注意。陈坤泽则从左后侧靠近,做好准备,一旦女子有轻生的举动,他就从后面将其抱住。

可不管许健康如何询问,女子一直不肯开口。因为劝过不少轻生的人,许健康认为,轻生的女子一般都为“情”字所困,可能是亲情、友情或爱情。许健康展开第二回合劝说。

“跟父母吵架了吗?”许健康问,女子没有反应。“难道是跟朋友吵架了?”许健康再问,还是没有回答。“跟男朋友吵架了吧?”许健康话音刚落,女子就哇哇大哭起来。于是,许健康就用自己劝解情侣吵架的经验来劝她。

这时,女子接了一个电话,来电者一再询问她在哪,劝说她不要轻生,可是女子一直不肯透露。许健康一听该女子是本地人,灵机一动。“哎呀,我们东湖公园最近的刺桐花开得不错啊!”许健康大声喊道。陈坤泽会意,大声回应:“是啊,东湖公园的花确实开得很好。”

很快,电话那头的家人匆匆赶来。这期间,许健康二人不断宽慰她,让女子的情绪缓和了不少。下午2点,女子终于听从劝说,离开湖边,跟家人回了家。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好好珍惜吧妹子!”女子回去后,已是下午2点多,许健康二人赶着上班,这才想起没空吃午饭了。不过,能把人劝下来,许健康说:“这顿饿得值”。

泉州公园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翁女士告诉记者,许健康等人很低调,其实他们做的好事还不止这些,“许健康工作非常负责,也比较热心,遇到别人来求助,都会伸出援手。”

“这些都是应该做的。”虽然经常做好事,但许健康等人都觉得不值一提。许健康说,“这都是保安应该做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