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首次实行积分优待入学办法 可报落户地公办校

2015-04-21 10:17:43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市直幼儿园今秋招生片区划分

东南网4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晋江市教育局消息,《晋江市2015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下称《意见》)昨正式印发。今年秋季,晋江293所小学计划开设676个教学班,计划招生33100人。今年,晋江首次实行积分优待入学办法,晋江市流动人口积分优待对象子女入学,可在落户镇(街道)的任何一所公办小学起始年级申请入学。来晋务工人员应避免6情形影响子女就读公办小学。

晋江教育部门透露,今年,全市总学位基本能满足需求,个别区域学位仍紧张;同时,将首次公布全市各个小学、幼儿园的招生计划和学位。

【招生计划】

部分学校划片调整 招生计划6月前公布

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晋江首次明确提出“有效证件、分类招生、电脑派位(抽签)、统筹调剂”的招生原则,并且同类别入学对象实行无差别登记。来晋务工人员子女、“两一致”户籍人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子女,凭借相关有效证件入学;今年,相关证件的办理截至5月31日,明年起,截至当年3月1日。

今年,晋江各小学、幼儿园的服务区基本不变,部分学校的服务区略有调整(详见本版表格)。其中,实验幼儿园服务区,市区中奥名雅居暂不招生,如有需要,住户子女可就读第三实幼桂山园区。

工作人员表示,二至六年级新增情况方面,晋江希信中心小学三年级将新增1个班;第六实验小学二至四年级各开设2个班,五至六年级各开设1个班;内坑中心小学二年级新增1个班。

6月1日前,各小学、幼儿园将公布招生计划和办法。7月5日至6日,各校接受报名。7月25日,各校公布招生结果和学位余缺情况。学额未满的,可继续接受统筹调剂对象入学。7月30日,所有公办校不再接受入学申请。

因政府拆迁建设造成的户口与房产暂时分离的入学对象,过渡安置期内,原属镇(街道)属小学片区的,允许在户籍所在地片区小学或过渡安置地片区镇(街道)属小学入学;原属市直小学片区的,允许在户籍所在地片区小学或过渡安置地市直小学、镇(街道)属小学申请入学。本部分入学对象凭《征迁协议》、户口簿申请入学,所在学校在解决户籍人口、政策照顾对象的基础上,对本部分入学对象实行派位招生。

另外,视障儿童可联系泉州市盲聋哑学校就读;听障、智障、自闭症等残疾儿童,视残疾程度,分别送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或各镇特教辅读班就读。对于不能到校受教育,但基本具有受教育能力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要及时登记,通过教委(育)办汇总报送市教育局,纳入“送教上门”服务对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