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三比一看”激活力 比学赶超势头猛

2015-05-20 16:59: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EOEG项目是福建联合石化“脱瓶颈”系列项目之一,总投资16亿元,计划年产18万吨环氧乙烷、40万吨乙二醇,预计年产值约43亿元。(陈起拓 摄)

典型带动

在泉港区工业经济版图上,处在大开发阶段的泉港石化工业区南山片区,承担着延长泉港石化产业链、推进当地石化产业集群实现新跃升的重任。经过三年的开发,南山片区“沧海变桑田”,首期1.1万亩土地已具备“十通一平”条件,二期万亩土地开发正在着手准备,完全可满足承接重大项目落地所需。

5月12日,记者到访时,原本遍地黄沙的南山片区魅力初显,天空蔚蓝、白云朵朵,令人心旷神怡。地面道路整齐划一,4家已投产的化工企业生产规范、有序,预计新增产值60亿元。

如天空蓝的寓意,泉港区珍视中国石油化工园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点园区等荣誉,科学招商选资,理性选择入驻南山片区的石化中下游企业。目前,入驻或意向入驻南山片区的化工企业均为投资量大、财税贡献大、带动力强的,同时被要求严格落实环保规定。

下一步,泉港区将严格实行“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机制,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倒排时限,逐一攻克,确保今明两年南山片区再竣工投产8个项目,总投资84.1亿元,预计新增产值140亿元;另外加快推动10个合同项目和一批意向项目的落地生根。

齐头并进

在“咬定青山不放松”地发展壮大石化产业的同时,该区加快培育打造粮油食品、纺织鞋服两大“百亿产业”,力促粮油食品产业达到百亿量级,并加快非主导产业发展,形成多元产业齐头并进的格局。

目前,在交通码头、城建环保、社会事业等方面,均有一批项目大干快上,全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