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同名村镇开展续缘之旅 两百台湾乡亲将来泉谒祖恳亲

2015-06-10 07:4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来自市旅游局的消息,13日至14日,由省旅游局主办、市旅游局协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将在泉州市举行,约200名台湾乡亲到泉谒祖恳亲。

据悉,作为本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活动主题为“探乡探亲·寻根寻祖 乡乡有情·村村有趣”,旨在通过组织台湾乡亲走访同名村镇,探寻同室宗亲,拜谒先祖,对同名村的族谱进行现场对接、修撰等,进一步加深闽台基层民众的互动交流,增进台胞对福建祖籍地“同根同源”的认识。

根据安排,参加此次谒祖恳亲活动的台湾乡亲共有380人,他们分别来自台中、台南、云林、嘉义等市(县)的28个台湾同名村镇。活动中,这些乡亲将分为五个团,分别前往泉州和漳州开展谒祖恳亲活动。其中,到泉州的台湾乡亲三个团195人,将实地探访包括南安、晋江、鲤城、洛江、惠安、泉港、石狮等县(市、区)的24个同名村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