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9岁娃照顾六旬病父 社会各界助父子回家圆上学梦

2015-07-21 09:37: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流落街头的江西父子开心回家了

9岁娃照顾六旬病父,社会各界助父子回家并圆上学梦

龙冬球父子被送到救助站

昨日,9岁的小辉和父亲龙冬球踏上返回江西永新县老家的路途。一周前,这对父子还在晋江街头流浪。经警方、救助站及时提供救助,以及媒体报道后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小辉和父亲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更重要的是,他再也不用担心失学了。

□早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李艳 文/图

六旬老父中风 9岁儿子辍学照顾

7月19日,记者在晋江市救助管理站见到小辉和他的父亲龙冬球。

龙冬球是江西永新县人,60岁左右,他已经在晋江打工20多年。10年前,他与一名女子同居,2007年5月,他们生下了小辉,一家人生活还过得去。

去年,家庭出现变故,小辉的妈妈离开了这个家庭,同时带走的,还有她同龙冬球一起攒下的数万元积蓄。小辉妈妈走后,龙冬球带着儿子独自生活。小辉好读书,上半年已在晋江一所小学上二年级。

今年6月,龙冬球突然中风无法起床,由于身边没有其他亲人,小辉被迫辍学在家照顾父亲,为他做饭送水侍药。“病倒后,工友们几元、几十元地接济我们,没有大伙帮助,我们吃饭都成问题。”龙冬球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