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癌夺母命今又袭父 永春14岁姐姐7岁弟弟两眼泪花花

2015-07-30 09:31: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癌症又来了 这次是爸爸

几个月前,在安海打工的苏荣典时常觉得食不下咽,呼吸困难。6月初,苏荣典独自一人到厦门做体检,拿到体检报告单的那一瞬间,他吓傻了。“鼻咽癌,又是‘癌’。这个字夺去了我妻子的生命,现在又来找我,我们一家人怎会如此不幸?”

在二哥的劝说之下,7月14日,苏荣典在女儿苏依婷的陪伴下,前往福建肿瘤医院接受治疗,父女俩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屋子。苏荣典住院接受治疗时,苏依婷会在病房里陪他,为他送饭送菜;暂时出院在租房中静养休息时,苏依婷也陪着他蜗居在那间十平方米不到的屋子里,洗衣做饭。

不过在苏荣典看来,女儿的话一直很少。“她嘴上什么都不说,但心里都懂。”苏荣典说,在他接受第一个疗程时,连续高烧了好几天,看着自己痛苦的样子,苏依婷总是别过脸去,偷偷抹干眼泪。

“我现在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如果不接受治疗,就这么离开了,依婷才14岁,她弟弟才7岁,他们怎么办?如果接受治疗,高昂的医药费让我们这个家庭如何承受得起?我最怕钱花了,病也没治好,最后给他们姐弟留下一堆债务,叫我于心何忍!”苏荣典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要爸爸好起来 我们需要他

苏荣典介绍,自己还有两个哥哥,几年前大哥不幸意外去世,二哥跟他一样都是服装厂的务工人员,此次到福州住院看病的两万多元都是他二哥掏出家中积蓄,而且二哥也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无力给他们太多的帮助。

“我现在只想爸爸好起来,您能帮帮我们吗?”苏依婷紧紧拉着记者的手连问。妈妈去世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苏依婷都是在永春老家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三年前,爷爷又因病去世,年迈的奶奶着实无力照看两个孩子,苏依婷只好跟爸爸去服装厂生活,在服装厂附近的小学就读,去年,她才返回永春上初中。对她而言,爸爸就是唯一的依靠,不能失去。

“奶奶今年快70岁了,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弟弟才7岁,9月份就要上小学一年级;而我才上初一,根本没法赚钱养家.如果爸爸再走,我们可怎么办?”说着说着,苏依婷哭了。

爱心账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让人同情,如果您想伸出手,帮助这个无助的家庭挺过困难,爱心账号如下: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账号:6222021408006106789

户主:苏荣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