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家餐具消毒厂未经环评 一天清洗上万套碗筷

2015-09-01 08:1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暗访晋江一家餐具消毒厂:恶臭扑鼻、苍蝇乱飞、垃圾遍地……

未经环评 一天清洗上万套碗筷

流水线里的水浑浊发黄浮着一层油脂

工人未戴手套、口罩,直接将筷子放入机器中包装。

核心提示

平时外出吃饭,不少餐馆总会提供包装好的消毒餐具,号称干净、卫生。不过,这消毒餐具真的卫生吗?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晋江青阳街道高霞工业区东升路有家餐具消毒厂,每天散发恶臭,蚊子也多,附近居民不敢打开窗户。昨日,记者前往暗访。

□本报记者 陈灵 石伟琴 文/图

现场

筷子掉地直接捡起包装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东升路一条巷子的深处,还未走到该厂门口,就闻到一股恶臭。到达门口时,带有刺激性味道的臭味令人作呕,不过并不是消毒水的气味。

走进工厂,只见地板有些油滑,几位工人正在用扫帚清扫地板上的污水。工厂左侧区域为机器洗碗的流水线工作区,可分类、洗碗、高温烘干等,不过洗碗区里的水已经浑浊发黄,一些油渍漂浮在上面。在作业区中央,3名女工坐在矮板凳上,清洗放在3个大盆里的脏碗,盆里的水或充满泡沫,或已发黄。该区域的地板被挖了条细水沟,用来排污水,一些盛放碗筷的塑料篮则直接堆在地上,有两三个篮子还盛有垃圾,引来不少苍蝇。

在右侧区域,清洗好的筷子被放在塑料桶里运送过来,一名未戴手套、口罩的女工坐在机器前,从桶里拿出一把筷子放进机器中包装。记者注意到,当筷子掉到地板上时,该工人并未进行清洗就直接扔进机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