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一家四口三病人 泉州台商区六旬老汉独自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2015-09-09 17:11: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年来,一家四口三病人——

六旬老汉独自撑起风雨飘摇的家

陈国泉向爱心人士诉说他的担心

“我百年之后,家中的三个病人不知如何是好,真害怕跟我一起归土。”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后见村68岁的村民陈国泉随着年事增高,一直担心着。

这位见过大风大浪的汉子,从村里最先富起来的人,变成了如今村里的贫困户;从当初帮助别人,到如今需要别人帮助。

跌跌撞撞走来,他见过了人生的大喜大悲。现在家中三个病人,都由他照顾,而且一照顾就是15年。

□本报记者 王金植 文/图

十五年如一日 独自照顾三病人

近日,泉州市交通委主任刘志平委派泉州市交通委派驻后见村党支部副书记卓为国到陈国泉家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金。

陈国泉今年68岁,个子不高,黑瘦,两鬓斑白,很热情地招呼来客。当接过慰问金时,他双手稍微抖了一下,连声说“谢谢”。

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说的,因为只要有人来他家看望,他说得最多就是“谢谢”两个字。

记者了解到,陈国泉家中有四口人,三个人生病,妻子生活无法自理,两个儿子残疾,全家由他一个人照顾,生活非常艰辛。而这一照顾就是15年。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谢谢大家的帮助与关心。”陈国泉告诉记者,社会各界知道他家里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捐钱捐物帮助他们,让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他没有什么能答谢的,只能说声“谢谢”。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陈国泉妻子在厅中坐着,陈国泉会时不时地过去帮她拍拍腿。他告诉记者,他妻子瘫痪,手脚不能动,平时都是他喂饭。夜里妻子睡了,他还得帮妻子翻两次身。除此,他还得照顾两个患病的儿子,“儿子需要长期治疗,我一个月去医院拿一次药。平时在家照看他们的日常起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