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华姓氏雕塑展将在泉州开展 100个图腾展示汉字之美

2015-10-09 10:15: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化寻根”中华姓氏雕塑展下月7日开展

100个姓氏图腾展示汉字之美

本报讯(记者 陈淑华)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活动内容之一,城市公共艺术展中的“文化寻根”中华姓氏雕塑展已准备就绪。11月7日,以100个姓氏图腾雕塑和姓氏来源图版为主要内容的雕塑展将如期在泉州源和堂文化创意园举行。

作为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深厚的多元历史文化和著名侨乡之美誉交相辉映。姓氏是人们追本溯源、寻根问祖的图腾符号。“文化寻根”中华姓氏雕塑展能够让观众们身在其中,重新认识自己,熟悉和了解姓氏文化。

展出的100个姓氏图腾雕塑是艺术家李廷贵先生历经8年创作的作品。创作中,他以汉字为基础,用现代雕塑的手法,创造性地诠释百家姓氏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的一尊尊姓氏图腾,以史前文字为初形,摄取甲骨文、鸟虫文、籀文、钟鼎文、金文为创作元素,将平面书写的姓氏文字注入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元素,使姓氏汉字鲜活有力地站立起来。雕塑造型大胆、凝重、简洁、概括,视觉冲击力强,极富有后现代美学元素,雕塑采用不锈钢、铸铜、烤漆、花岗岩等材质。

展览配合100个姓氏来源的图版,将让观众在欣赏姓氏雕塑的艺术美中,体验浩瀚的中华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