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备战亚艺节 9道“亚艺大餐”在县(市、区)上桌

2015-10-15 08:47: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许雅玲)随着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脚步的日益临近,除了中心市区的活动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外,由晋江、安溪、永春、德化、台商投资区等县(市、区)承办的9项活动筹备工作也进入“临战状态”,全市上下按照“倒计时”做好各项工作。

由晋江承办的是本届亚艺节“表演艺术”板块的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该活动开幕式将在泉州市木偶剧院举行,闭幕式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目前,晋江已经做好演出场馆吊杆的提升,灯光、音响等方面的完善工作,剧场周边环境的清理整治将于近期完成。

由安溪承办的是本届亚艺节延伸项目——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气韵生动——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2015年“有限·无限”当代国际雕塑艺术展。本次博览会以“艺术家居·品位生活”为主题,确定设置八大板块主题活动。除了商铺旗舰店外,还将设立800多个标准展位,综合呈现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的精湛工艺、精美作品和雄厚实力。

永春承办本届亚艺节“表演艺术”板块的两项活动——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第十一届中国泉州南音大会唱。目前,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正在紧张排练中。据悉,开幕式演出由《序》《永春白鹤拳》《香道》《鼓舞》《永春非遗》《尾声》等六部分组成,将立足文化内涵,突出永春白鹤拳、香道、永春老醋、纸织画、漆篮、芦柑等地域文化特色。而第十一届中国泉州南音大会唱,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及香港、澳门、金门、广东、厦门等地的39个南音社团500多名南音弦友将与100名永春南音弦友欢聚一堂,同唱乡音,呈现海内外同奏千年雅乐的盛况。

由德化承办的本届亚艺节延伸项目——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将于10月27—29日举办。峰会旨在搭建“互联网+”快车,对接“一带一路”,构建互联网新陶路,做大做强陶瓷电商,繁荣我国陶瓷产业。另一延伸项目——世界瓷都·德化(柴烧)陶瓷艺术交流展,定于11月9日—11日在德化县洞上陶村举办。本次活动以“传统与现代的对话”为主题,将举行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及讲座交流、陶瓷艺术讲座、陶艺现场创作活动、参观考察德化窑等活动。

配合亚艺节在泉举办,台商投资区承接了本届亚艺节重点板块“主题公园建设”——建设以亚洲艺术为内容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该园以公共艺术形式演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着重体现“国际视野、海丝主题、国家站位、泉州表达”的要求,着重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主要是亚洲各国)的艺术创作和文化精华。目前,主题公园雏形初现,相关建设项目正在抓紧协调推进,艺术品安装按倒计时安排工作进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