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台商投资区两企业产品入选泉州市示范项目

2015-12-16 17:04: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企业产品入选市示范项目

“数控一代”引领智能制造

智能塔式停车场生产车间 (慧杰 摄)

泉州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样板和实践范例,率先向数控一代迈进,努力打造高效、绿色、智能、集成的“泉州制造”。截至目前,泉州已拥有数控生产企业300多家。

今年10月,泉州市公布了2015年第三批“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名单,台商区的福建万宝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智能塔式停车场项目榜上有名。另外,泉州东方机械有限公司的流延膜机组项目在今年5月入选了2015年第一批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名单。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 洪进兴

智能塔式停车场 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伴随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难已成为当下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难题之一。医院、学校、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车多位少、停车难等问题令人烦恼。面对城市相对有限的空间,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成为许多业界人士一直在探索和思考的问题。

目前我国O2O停车市场尚处于萌芽阶段,从取读卡到卡票结合,再到现如今的车牌识别,停车场管理技术日益革新。从支付形态来看,智能化、便捷化为大势所趋。“传统的立体停车场存在停(取)车慢、技术相对落后、大中型车辆难以进入等不足,而且停车场内部的停车引导、找车、快速进出等功能也有待完善,所以停车率一直不高。”福建万宝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能停车场研发中心负责人许金聪在多年前就看到了停车行业的巨大痛点,并立志改造城市“停车难”问题。

早在5年前,许金聪就开始在智能停车领域进行探索,他先后到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考察智能停车行业。两年前,通过与日本伙伴的合作,他的公司卖出了第一个智能停车场,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的产品已经在大连、上海、深圳等地打开了市场。许金聪说:“通过引进日本先进的生产技术,加上自主研发,现在已经可以生产出最先进的第四代智能塔式停车场。”5年来,他投入到智能停车场的研发资金就有上千万元,今年4月更是在日本耗资数百万元建立了研发中心。

“目前,公司生产的第四代塔式智能停车场除了自动化程度高、提升速度快,停车、取车用时短等优点外,还配有充电设备,可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许金聪介绍,公司研发的智能塔式停车场项目涉及停车设备技术领域,是提供一种能够提前预定取车,给予车主候车时间提示,便于车主进行时间管理的塔式停车场APP取车预定系统。停车场控制台通过无线传输网络与移动客户端连接,用户通过移动客户端可实现查询、下单、停车费支付等功能。

据了解,智能塔式停车场包括停车总端和移动客户端,其中,停车总端设有停车场、停车场控制台和停车台,停车场在纵向上依次分布有多层停车层,可以满足不同型号车辆的停车需求。停车台通过横向平移装置和纵向升降装置可以实现平移升降位移,达到快速出入的效果。

“近期还打算成立一个智能停车场运营公司,通过企业投资、政府扶持的形式,实现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促进互联网与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的融合创新,提高线上线下的互动,满足人们便捷出行、人性服务的需求。”许金聪对于智能停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