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严把检查关 泉州食企主动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5-12-16 17:07: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实施两月有余

食企主动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春实业有限公司实验室检验人员对原料茶叶进行检测,确保茶叶原料安全。 (慧杰 摄)

食以安为先。新《食品安全法》在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104条原法的基础上增加了50条,修订后共154条。新法在制度构建、食品从业者必知等方面重拳出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面对这一“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企业该如何落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如何严把检查关,记者就此采访了台商区的几家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 王永杰 陈银江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近日,福建日春实业有限公司获批成为泉州首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企业之一。作为茶业界中的龙头茶企,此前,日春已与高等院校合作建立了三个铁观音科研基地,并在安溪虎邱设立省级日春铁观音茶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从源头上把控茶叶质量安全。

“在生产过程中,建立了国家级茶叶安全检测实验室,对每一批次的茶叶原料进行检测,从源头上严格把控茶叶生产质量和卫生安全。在新《食品安全法》出台后,公司更是加大了对员工的培训力度,让员工深入了解新法的内容,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日春公司质量负责人吴春生介绍,公司还建立了产品质量安全可溯源体系,在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加强管控,保证茶叶质量和安全。

食品生产加工工序复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又极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因此针对食品原料的采购、生产、加工、包装、贮存等环节,福建渔享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了一整套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厂长余明建告诉记者,在新《食品安全法》颁布后,公司就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制作工艺,并对生产加工车间进行重新布局,加大食品生产过程的监管力度,把好出厂食品安全关。并且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新《食品安全法》,按要求制定并实施原料采购、验收、投料的原料控制,生产工序、设备、贮存、包装的生产关键环节控制,原料检验、半成品检验、成品出厂检验等检验控制,运输和交付控制等控制要求,保证所生产的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