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订单稳定忙生产 部分泉州企业节后提前开工

2016-02-14 08:02: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 奋蹄赶秋实

今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年味还未散去,泉州上下已是马蹄声疾:招商会纷至沓来,不少企业提前开工,与此同时,一改节后上班第一天互相走访拜年的惯例,今天,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等市领导带队赴各地调研企业、项目开工和稳增长政策落实情况。

“先行一步”,从来就是泉州人的作风。回望过去两年,从率先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到成为“海丝先行区”,从入选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到举办亚洲艺术节、成为猴年央视春晚分会场,从率先推广“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到成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试点城市,改变泉州发展命运的每一步,无不源于起得早,走得快,落实好。

节后首日抓发展,不仅仅是催促大家“埋头赶路”,更强调“抬头看路”。重要的是,通过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动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做到谋发展心中有数、措施有力、力量下沉、工作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以各级惠企政策是否兑现到位为落点,推动各行各业结合实际、找准路子、创新突围、良性发展。

今天的发展与改革,早已到了纵深阶段,需要从供给侧着力实现新的跃升,解决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当此之时,我们要有“先行一步”的勤勉,要有“再跨一步”的勇气和智慧。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转型任务,一个也不能少。

多少事,从来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意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