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古城“留”对话新城“聚”

2016-02-15 08:46: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措施挺房地产市场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房地产“去库存”列为五大任务之一。房地产“去库存”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运作好,就是我们吸引留住各层次人才、优化人口结构、发展楼宇经济、培育“双创”的有利条件。

硬件载体有了,关键是做好精准的政策配套。今年我市将从四大方面推进房地产市场发展:一是大力推进城中村、片区、石结构房改造的货币化安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造福工程、旧村复垦的货币补助。二是综合上级即将出台的政策和我市已经出台的政策,制定若干精准的政策文件。在制定政策时,既要注重彻底摸清“房”的底数,更要注重深入研究“人”的“家底”,包括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及各类人才)和本地进城农民、城镇居民及外流厦门等地客群的翔实情况;既要注重扶持开发企业,更要注重创新制度及方式,奖励补助购房对象,提高购房者的获得感;既要重视住宅商品房的“去库存”,更要重视非住宅商品房的“去库存”。三是加快搭建并善于运作公积金、积分制、“泉房通”、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平台,要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公积金制度范围。四是加强土地出让的调控,严控商业办公类土地出让。

城市管理更到位

构建分层分类管理的责任体系。分层,就是要“模块化”,合理划分市、区、街、居四级职责分工,对“两违”整治、卫生保洁、占道经营等,能属地化的尽可能属地管理。分类,就是要“专业化”,如城市绿化、道路工程、市政设施、供水供气等,实行“一张图纸管到底”,不能“割路为政”、前后有别。

构建“大城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城管委的运行机制,推动城管办的“实体化”运作,并强化城管办“综合考评”和“数字城管”两个工作抓手,真正发挥城管委的高位协调和城管办的第三方督促监督职能。

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大部制改革。确保到2017年实现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处罚权集中行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