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礁石上钓鱼遇涨潮断退路 事发惠安前峰码头

2016-02-15 09:28:05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许先生被困在礁石之上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甄坤 潘东东 文/图)见雾气越来越浓,许先生收拾好渔具便打算回家,刚一回头,却看见归路已被海水淹没……前日,独自被困在惠安县小岞镇前峰码头附近海域的一块礁石上,许先生着了急。

前日中午,惠安县东桥镇的许先生,独自开车来到小岞镇前峰码头钓鱼。海上雾气很大,附近没什么人钓鱼,许先生踩着一块块的礁石,特地选了一处离岸边约20米的僻静礁石垂钓。

当天下午2时10分许,收获颇丰的许先生发现海面的雾气越来越大,便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但等他想要寻路时,却发现礁石的四周已被深不见底的海水淹没了。

“路怎么没了?”心慌之余,许先生向小岞边防派出所报了警。因为许先生不清楚被困的具体位置,边防民警只好通过微信定位寻找,寻了半晌,民警终于发现了远离岸边的许先生。因担心暗礁的危险,民警不敢贸然采取游泳救援,最终,在联系了当地渔民的竹筏后,绕过暗礁,许先生才被成功接上岸。

脱困后,许先生一面向民警道谢,一面询问“不知为啥涨潮会那么快?”民警告诉他,到海边垂钓时,最好结伴出行,以便相互照应。出行前,切记提前了解海边天气状况、潮汐规律。若海上有浓雾笼罩或风浪较大,最好取消行程,若要登礁,一定要穿防滑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