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安溪一男子假装买金器抢走3条金项链 案发22小时被抓获

2016-03-08 08:11:34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假装买金器 惯犯抢金店

案发22小时被抓获,感叹警察“太神速了”

嫌疑人指认盗得的财物

东南网3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黄朝宏 文/图)“不许动!我们是警察!”面对从天而降的安溪公安,涉嫌抢夺的黄某明怎么也没想到,从3月4日晚8时案发至3月5日傍晚6时,仅仅22小时,他就被抓捕归案了。昨日,泉州市安溪县公安局对外通报了该案。

3月4日晚8时许,安溪警方接到该县湖头镇一金店老板的报案称,一名黑衣男子假借购买金器为名,从其珠宝店抢夺走3条男式金项链,价值25000多元。接到警情,安溪公安局立即召集精干警力展开侦查。

虽然珠宝店内设有监控,但是没有人看到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现场留下的有价值的线索很少。“从监控看,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应该是惯犯。”安溪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林彬龙说,“我们便从前科人员入手,还真的锁定了嫌疑人黄某明。”

然而,就在这时,前方侦查员传来消息称,黄某明已经离家不知所踪。案件一时又陷入僵局。

当晚,林彬龙等人彻夜未眠,从嫌疑人的社会关系排查,大胆推断嫌疑人会往广东方向潜逃。刑警高伟航等人马上到福建往广东的主要高速出口进行布控。3月5日傍晚6时许,嫌疑人黄某明进入了警方布下的天网。“你们真是太神速了!我已经买了假身份证,心想你们抓不到我,没想到,还是栽了。”落网后,黄某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还在其身上搜到他来不及出手的一条男式金项链,以及10000余元赃款。

经初步查明,嫌疑人黄某明曾因抢夺、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是“三进宫”的累犯。去年10月刚刑满释放,现又因涉嫌抢夺金店被抓。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