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体育品牌转型升级:互联网+培育体育产业新增长点

2016-03-23 11:19: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互联网+销售 让产品真正适销对路

“根据数据模型分析消费者会购买的货品样式,然后再将货品加工出来,这是传统企业一直沿用的方式。但在互联网时代,商家可以在产品推出后,根据消费者反应,迅速进行样式改良和材料升级。”安踏电商负责人表示,安踏电商已经开始这种尝试。

通过数据中心将热卖的商品信息导出,同时和消费者进行沟通,让产品可以进一步改善。据透露,未来安踏电商将把产品策划时间从15个月缩短到6个月,然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新品体验的机会。互联网与销售的结合,也增加了体育企业直接获取消费者需求的渠道。

去年“双十一”,特步也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打通上游供应商与消费者对接的平台,通过建立以大型数据为基础的共享平台,平台连接材料供应商、生产商和销售商三方,各方可以实现实时的数据共享。“在每个网络商品‘点击收藏’的背后,材料供应商的端口已经接收到了用户的点击信息,根据现有库存量以及相应的收藏转化百分比立即确定材料的供应量,与此同时,生产商端口也接收到了生产的指令,根据需要生产的数量组织工人和设备生产,保证库存量充足,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特步电商总经理肖利华表示,数据共享平台的实时传输与智能化反应有效解决了库存不足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互联网+服务 从生产商到服务商

在持续进行研发创新,打造国内体育装备领军品牌的同时,舒华通过对大数据、互联网的应用,逐步实现商业模式创新,结合健身智能化、运动锻炼科学化,设立健康运动管理中心,从“传统卖产品”向“为用户提供专业、健康、智能解决方案”转型。终端门店从硬件到软件,采用“医疗+体育”服务形式,导购员从前期的导购员到健康指导员、再到体能专家不断转型升级,为体育消费客群构建集产品、营销、服务和安全生态为一体的“活力生态圈”。

为了实现从设备生产商到健康运动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转变,舒华一方面依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成立舒华跑步研究中心,不断提高舒华健身器材的科技含量;另一方面,将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跑步机中,实现用户健康“云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为客户制定健身计划,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同样,针对中国慢性病和亚健康人群扩大的趋势,浩沙国际也开始尝试开发新的服务市场,与全国多家医院合作开发健康测评与管理应用,推广“医疗+体育”智能健身模式,推进科学运动的健身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