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安溪女教师公园散步遭割脖 持刀抢劫嫌犯已投案

2016-04-15 07:45:14 杨江参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案发3小时后,持刀抢劫的嫌疑人向警方投案(警方供图)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谢明飞)前晚,在安溪湖头尚大公园,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到公园散步的年轻女教师颈部被割两刀,幸亏送医及时,经过抢救已无大碍。

案发后,安溪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迫于压力,嫌疑人苏某德于3小时后投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尚大公园北大门台阶上,残留着一摊受害人留下的血迹,位于李尚大铜像左侧靠近草丛的作案现场,地上也有斑斑血迹。

家住公园旁的李阿婆称,当晚8点多,她在大门处看人跳广场舞,突然从山上传来一声呼救声,接着就看到一名满身是血的年轻女子,一手捂着脖子跑下台阶,一手打电话报警。因为现场太血腥,阿婆没敢上前。很快,警察和120救护车赶来,将受伤女子送到湖头陆大医院抢救。

受伤女子名叫林某芳,安溪人,今年25岁,是湖头某小学老师。医生称,伤者颈部一共被割两刀,一刀长约12厘米,一刀长三四厘米,幸好没有割到要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不过因为失血过多,病人有点贫血,需要静养。

昨日上午,安溪警方通报此案。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两抢应急预案,对案件展开侦查,并在进出湖头的主要路口设卡堵截。经过初步侦查,确定嫌疑人为苏某德,湖头镇人,出生于1989年,作案工具为一把水果刀,系单人作案。迫于压力,当晚11时许,苏某德向安溪警方投案。

经审讯,苏某德交代作案过程,当晚,事先经过预谋的他持水果刀到公园踩点,看到林某芳独自一人行走,便尾随抢劫。

在附近开店的蓝先生称,尚大公园是当地村民主要休闲健身的场所,因为近期经常下雨,夜晚又比较冷,所以人相对比较少,“如果是在夏天,经常到深夜十一二点,还能在公园里看到人”,听说被抢女子当时是独自一人上山,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对此,民警提醒,到公园散步锻炼的村民最好结伴出行,而且要事先告知家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