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鞋博会> 鞋博会快讯 > 正文

晋江电商产业馆:这里有一整条电商产业链

2016-04-20 16:11:13 曾小凤 郑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曾小凤 郑翔 文/图)走进美旗城一楼,视线便被位于中间的以“蓝色”为主题装修的特装馆所吸引,走进一看,原来是“晋江电商产业馆”。从展馆的特装大门进入,顺着电梯下到地下一层,才算见识到“庐山真面目”。

在“路港购”——全球精品直销的展位前,采买来自全球的母婴等日用品的人络绎不绝;中国鞋都电商创业园的展位对面,一场有关跨境电商的讲座正在进行;晋江婴童文创园的展位前,不少人驻足围观、详询相关事宜……1232多平方米的电商产业馆,各参展单位各有特色,却又有机地融为一体。

整个电商产业馆以电商生态圈为纲,以电商业态为目,纲目并举,划分四大功能区域:市级电商总馆区、企业独立馆区、仓储物流配套区、公共沙龙活动区。参展单位共28家,涵盖电商产业链各环节,从陆地港、一品嘉供应链等大的电商平台,到顺丰、321等物流仓储、人才培训公司;沙龙区共策划9场主题分享活动,有效聚集人气并营造氛围。

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近年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指导下,晋江电商工作以“打造互联网+生态链、助力晋江制造货通全球”为目标,通过平台、园区、主体和支撑服务体系四轮驱动,在引导实体企业触网触电和发展跨境电商、农村电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2015年,晋江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700亿元,比增40%,占泉州2021亿元的36%。本届体博会首设电商馆,既是对晋江电商产业链从生产、交易、支付、通关、结汇、退税到物流、人才、金融等各种要素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晋江电商工作的一次检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