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公办高中增加近500个学位 九类情形可享受加分

2016-05-20 11:2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秋市区公办高中增加近500个学位

四校面向全市自主招生

核心提示

根据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2016年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扩大,且凸显了四大亮点。

增加优质资源供给 一中东海校区高中首次招生

据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蔡玉霖介绍,2016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有四个亮点:一是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今年市区公办高中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增加492个学位,11所中学招收高中新生6496人,市区公办高中全部为达标高中。如泉州一中东海校区高中启动招生,招收高一新生6班300人,培元中学扩招高一新生2班108人。

二是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自主权,适当扩招保送生。今年5所一级达标中学招收保送生由占学校招生计划的5%提高到8%,泉州一中(学府校区、东海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四所学校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招收品学兼优有特长的高一年新生。此外,今年取消推荐生。

三是进一步强调尊重学生自主选择权,填报志愿时间由4天延长到5天,即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1日上午8点至15日下午6点。同时,考生在报名系统中,通过设置个人邮箱,获取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初始密码由报名系统直接产生,任何个人、学校不得擅自代替考生申请获得初始密码。

四是进一步强化规范招生。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对学生是否具备报考定向生、保送生、自主招生的资格按有关规定进行逐个审核确认,审核结果要在班级内、学校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方具有定向生、保送生与自主招生的报考录取资格。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成绩合计后总分270分,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擅自招收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后,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改变录取结果,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不得擅自超计划招生。

四所高中面向全市自主招生 时间为5月20日至30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泉州一中(学府校区、东海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四所学校不再面向鲤城、丰泽、洛江、台商投资区除外的县(市、区)分别招收高一年76名统招生,而是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其中,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自主招生名额50名,其他学校和泉州一中学府校区自主招生名额各76名。自主招生时间为5月20日至30日。

为建立对某些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潜能学生的录取办法,市区普通高中继续实行招收保送生制度。保送生免于参加中考。

保送生的推荐人选必须具有推荐学校学籍并在该校实际就读连续两年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优”,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市直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鲤城区和丰泽区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区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学习天赋或学习潜能的特长生。

五所一级达标高中 按50%比例招收定向生

据悉,公办普通高中自2015年起,已按规定全面取消招收择校生,严禁以择校生、借读生、寄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乱收费,严禁把捐资助学与招生挂钩。今年继续实施该政策。

关于定向生名额分配,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按50%的比例划出部分招生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由市教育局直接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的所有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培元中学、泉州城东中学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按50%的比例划出部分招生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由市教育局直接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的所有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

填报定向招生志愿的对象为在学籍所在学校实际就读连续两年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