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公办高中增加近500个学位 九类情形可享受加分

2016-05-20 11:2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县市区中招政策速览

安溪

多所中学预留名额用于自主招生

今秋,安溪全县普通高中招收112班,计5480人。其中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均有预留名额用于自主招生及定向招生。而沼涛中学、培文中学分别预留50名和30名用于美术特长生的自主招生,若生源不足转为片区招生。此外,蓝溪中学80名、俊民中学80名、崇德中学30名、安溪六中100名、安溪十一中30名、龙门中学30名、梧桐中学80名、沼涛中学50名、培文中学30名的招生名额将面向安溪全县招生,若生源不足转为片区招生。此外,陈利职校面向安溪全县招收“高职实验班”100名初中毕业生。

今年面向安溪全县普通高中招生所需具备的基本条件为,考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必须达到“良”及以上,各学科(含体育)成绩等级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查均须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沼涛中学、培文中学自主招生中,被自主招生录取后,考生和家长必须与学校签署承诺书,不再参加中考,不得再填报其他学校(填报志愿无效)。自主招生名单于6月15日前送县招考中心,若生源不足,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转为全县招生;沼涛中学、培文中学转为片区招生。

另外,关于考生身份的界定中,具有定向资格的考生为有安溪户籍、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取得安溪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户籍在泉州市以外,且属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安溪学籍,且从小生活在安溪,但尚未办理安溪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由学籍所在学校和监护人所在村(居)出具居住证明];在县外就读回安溪户籍地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永春

永春一中继续实行定向生招生办法

永春县今年继续推进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完善统招、定向、保送、自主招生等多元化的高中录取办法。2016年永春县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参加泉州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生所有的考试成绩均作为其初中毕业和参加高一级学校招生录取的依据,其中: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C级以上(含C级)。

今年永春一中继续实行定向生招生办法,在招生计划中划出50%作为定向生直接分配到各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也允许填报定向招生志愿的对象为在学籍所在学校实际就读连续两年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

此外,非永春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经永春县审批确认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可以在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中招,并在普高招生录取时与该县户籍的考生一视同仁。没有取得经永春县审批确认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应回其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德化

德化一中招收定向生数占招生总数50%

今年,德化县共有初中毕业生3199名。该县今秋决定招收普通高中新生1825人、职校920人,其中,德化一中招收定向生数占招生总数的50%。

各普通高中校及职校招生计划下达如下:德化一中863人(含保送生108人,定向生431人,定向生中含体育特长生3人);德化二中100人;德化三中431人(含体育特长生3人);德化八中431人(含体育特长生3人);德化职业技术学校920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