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中考录取与泉州考生一视同仁

2016-05-20 11:24: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中招录取一视同仁

语数英三科总分270分以下普通高中不录取

核心提示

根据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2016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非泉州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泉州参加中考,并在中考录取时与泉州考生一视同仁。不过,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原则上为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成绩合计后总分270分,线下考生建议报考中职学校。

确认学籍的务工人员 子女可在泉州中考

非泉州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经泉州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以在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中招,并在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与泉州户籍的考生一视同仁。没有取得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应回其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具有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泉州市户籍的初三年应届毕业生,申请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应到其户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办报名。报名时应提供以下材料:1.户口簿原件;2.经就读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认的在校学生学习年限、学籍证明;3.初二生物、地理学业考试成绩证明(由报考初二生物、地理学业考试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办出具证明)。

部分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今年,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首次共同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各76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将自主招生50名。招收品学兼优有特长的高一年新生,符合条件的考生统一于5月22日参加各校的综合素质测试。此外,今年安溪一中首次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收高中一年级“圆梦班”50名。

除了自主招生,泉州一中还面向全市招收高中“孙中山珍珠班”50名,其中鲤城区、丰泽区、南安市各2名;洛江区、惠安县各3名;永春县、德化县各5名;泉港区8名;安溪县、泉州台商投资区各10名。

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泉州五中面向全市招收“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高中新生120名;泉州七中面向全市招收“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高中新生100名;晋江市养正中学面向全市招收“中加高中课程实验班”高中新生100名。考生可在报考志愿表的“第一批: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民办高中(含‘珍珠班’等)”或“第一批: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民办高中”的志愿栏填报。安溪县沼涛中学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收高中一年级美术特长生30名。自主招生录取的美术特长生免交三年学费,其相应学费由沼涛文教基金会负责。安溪一中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收高中一年级“圆梦班”50名。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每年资助“圆梦班”每位学生5000元。安溪一中免除“圆梦班”学生学杂费和住宿费,每月还提供给寄宿生300元伙食补助。

三科总分270分以下考生可报考中职

为促进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各县(市、区)教育局应按照5.5∶4.5普职比例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原则上为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成绩合计后总分270分,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擅自招收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

市教育局要求,任何学校都要充分尊重考生自主填报志愿的权利,不得以任何形式、理由强迫或阻止考生报考本校或其他学校,不得以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家长,不得擅自承诺重金奖励或减免入学收费,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不得擅自超计划招生。严禁学校和教师擅自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或更改学生志愿。公、民办中学跨县(市、区)招生,必须经所属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并经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普通中学要增强依法、规范、阳光招生意识,加强相关招生政策的全面宣传和正确引导,遵循教育规律和公平公正原则,规范考试、招生工作程序,对违反学籍管理规定的考生要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考试招生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普通高中的招生工作,将于7月31日前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