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东田一公交车“自燃”? 别怕,只是演练!

2016-05-25 11:28:15 宋海林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车“自燃”?别怕,只是演练!

模拟对失火公交车进行救援。

东南网5月25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宋海林 李想 通讯员 庄志勇 文/图)一辆公交车正在平稳运行,车上有5名乘客和1名驾驶员。突然间,一股浓烟升起,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公交车已被熊熊大火包裹。23日晚7时30分左右,这一幕出现在县道305东田段上。

眼看车里的人已被浓烟包围,身影越来越模糊,就在目击者揪心他们的安全之际,车门打开了。随后,车上的人捂着口鼻,快速从前后门跑了出来。

与此同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由远而近,3辆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来到现场,确定没人员被困后,消防队员用干粉灭火器、水枪进行灭火。短短5分钟,大火被扑灭,县道的交通秩序也慢慢恢复正常。

其实,这是城区交警中队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进行的一次演练。“如果你乘车遇公交车自燃等突发情况,不要慌!”公交车司机说,车着火后一般会切掉电源,但会开启应急车门,大家要有序撤离,不要一窝蜂往门口挤,否则会发生踩踏和拥堵,引起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延误离开的宝贵时间。“即使应急车门没打开,还可以使用车内的安全锤,砸开车窗逃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