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台湾蔡氏宗亲晋江东石祭祖 送来清朝族谱手抄本

2016-05-26 08:15:29 刘深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林锦鑫) 近日,在晋江东石镇第四社区的嘉应楼里,来自台湾布袋镇的蔡崇程等一行人回乡祭祖,特意带来了玉井房蔡氏清朝年间修订的族谱手抄本。

对于东石的玉井蔡氏后人来说,这是一件珍贵的礼物,是记录宗族历史、延续家族血脉、传承家族信息的重要文献。

54岁的蔡崇程说:“十年前,我曾随父亲回过大陆一趟,但只在东石短暂停留,对此深感遗憾。我一直想再次回祖籍地,和东石的宗亲好好叙叙旧,感受一下故乡的风土人情,一起进香谒祖。”

原来,东石玉井蔡氏早期的族谱由于历史原因被毁,现有的族谱史料是上世纪70年代从台湾玉井蔡氏那里复印而来的简体版,部分世系、辈序不完整。福建济阳柯蔡东石分会会长蔡永平表示,相较而言,蔡崇程带来的这份手抄本族谱,内容更为翔实,世系源流更为详细,对于研究两岸蔡氏宗族文化具有重要价值,“两岸通过族谱的对接,可以追本溯源,诠释两岸的血脉亲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