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前五月泉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多个指标稳步回升

2016-06-16 10:35: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促经济向上向好 建生态文明家园

(文字:紫旻 制图:剑峰 志党)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前5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研究《泉州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延续平稳态势,但向上向好的趋势还不明显。我们一定要清醒冷静、上下同心,及时调整应对之策,在打好“双过半”这一仗的同时,努力推动经济逐月逐旬稳步上扬,为转型升级赢得时间,为新一轮发展蓄能增势。

会议要求,要以全省工作检查为契机,全面梳理盘点半年工作落实,掌握差距,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兑现政策,针对落实情况组织督导检查,加强政策传导解读;靠前督促,把“活动周”收集的事项落到实处,及时有效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目标倒逼,稳住工业大盘,提升第三产业,做大金融业,把稳增长和防风险牢牢抓在手上。重点抓指标督促推进,保持定力、增强责任感,查欠账、攻难点、挖潜力,力促指标上扬、位次前移;抓不良率压降,把各项任务的目标、措施和时限落实到人、落实到点。要加大项目攻坚突破,推动投资加快回升上扬。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抓好打包对接推进,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基金,确保重大项目库只增不减,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形成实际投资量。进一步深化晋华集成电路、中化乙烯、莲花汽车等几个在手的重大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抓,用心、上心,抓准、抓快,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充分释放民间投资潜力,发挥国家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作用,探索更多有效管用的措施,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办好全国“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现场工作会,推动创新转型和供给侧改革再升温。放大活动示范效应,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向外争取更多研发机构、科技成果、制造企业来泉发展,向内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创新转型,加快扩面提质。建好用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沟通对接国务院、省里政策支持,研究整体运作框架,凸显泉州制造业大市的地位和作用。要用实绩接受组织考验,落实好习总书记的“三个区分开来”的指示精神,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纪律约束,正确对待发展要求,确保换届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研究了《泉州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中央、省里《方案》要求及工作部署,结合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理念先行、强化刚性约束、鼓励基层创新,加快健全“党政同责”、源头保护、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制度责任体系,为“美丽泉州”建设保驾护航。要持续加大探索,总结归纳上下游补偿、赛水质活动等成功经验,上升为有泉州特色的制度机制、治理模式;突出重点领域,在生态文明评价考核、自然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理、网格化监管、市场化运作等方面积极尝试。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尽快建立起系统完整的制度体系,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序展开。

会议还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