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新三板创新层首轮选秀结束 6家泉企入围业绩抢眼

2016-06-20 10:21: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宇)6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外发布了《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有920家挂牌企业入围。福建省共有34家企业入选名单,分区域看,福州11家、厦门9家、泉州6家、南平3家、三明2家,宁德、莆田、漳州各1家。

据了解,泉州跻身创新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是东南光电、本益科技、众益科技、伟志股份、中标集团和天线宝宝。入选创新层的这些企业在盈利能力方面,去年均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中标集团去年净利润达1.59亿元,大幅领先其他新三板挂牌企业;东南光电净利润涨幅最多,达到1493.41%;本益科技、伟志股份、众益科技的涨幅也达到两倍以上。

进入新三板,不仅给泉州挂牌企业业绩增长提供有力平台,更重要的是助力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实现产品和服务升级,获得更多盈利点。去年有9家新三板挂牌泉州企业实现定增募资,募资金额从几千万到亿元不等,募集资金的目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支持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扩大业务规模、新产品开发等与主营业务相关领域。

业内人士分析,新三板分层管理有助于对应挂牌公司多元化的融资选择,未来在推出公司债、可转债、优先股等一系列新型融资工具时,可在不同层次的内部市场分别予以考虑。同时,分层归类有助于降低信息的不对称性,能让不同的投资者甄选合适的投资标的,提升市场流动性,规避投资风险。对整个新三板市场而言,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进一步细化,内部各层次的互通流转为未来实施转板提供有益探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