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远离危险水域 过个安全暑假

2016-06-29 16:5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远离危险水域 过个安全暑假

台商区水域分布图。暑期将至,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 (姜贝 制图)

核心提示

近日,永春县锦斗镇3名初三学生结伴到水库游玩时,不幸溺亡。暑期将至,如何保障学生特别是来泉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为严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今年5月底,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联合安监部门、各乡镇,全方位、多渠道对全区危险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危险水域的防范措施。同时,该局对防溺水安全教育进行强化宣传,并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好全区防溺水工作。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陈忆先

消除隐患 排查危险水域

日前,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就预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广泛深入地开展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巡查,特别是加强安全隐患大、溺水事故多发的海边、江边、湖泊、水库、池塘等水域的安全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相关村或管理单位落实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消除隐患。

“除了自然水域,一些建筑施工形成的水池、水坑等人工水域,我们也督促业主及建设单位予以处置。尤其是防范大雨、暴雨或持续降水后新形成的水坑,如有发现,相关责任单位要马上进行填埋。”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小陈表示,无法回填的也要设立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

此外,对于事故多发地,各乡镇设立了巡视员或义务监管员,把水域巡查纳入村安全生产监督员队伍的工作职责及乡镇、村两级专职巡逻队日常巡逻范围,多管齐下共同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