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深化两岸人才交流 促进泉台合作共赢

2016-06-29 17:18: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核心提示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已连续举办10届,一大批台湾专才、专业机构前来洽谈对接,有效促进了两岸人才交流,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日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的第十四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泉州专场)泉台人才交流合作座谈会上,泉州市向与会的100多名台湾机构或台湾专才详细推介了泉州的市情市貌、产业情况及人才政策;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为承办单位也综合区情进行介绍,同时开展人才和招商项目推介;会议还听取了台湾机构代表和专才的意见和建议,两岸人才交流互动的场面十分活跃。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庄培阳 林宇 文/图

期盼深化两岸人才交流合作

台湾汎亚人力资源集团在人力资源方面已经和厦门有11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果。集团总监林佳蓉表示,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办得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这次主办单位细心的事前工作准备以及在对接企业的选择上,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这些细心之处也使本次大会人才对接的工作显得更加高效,让供给方和需求方都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新的经济形势下,泉州以推广“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为新引擎,大力实施“泉州制造2025”,加速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随着“数控一代”示范项目的推广,“智能制造”在泉州大大小小的企业里竞相上演。台湾机器人产学研联盟副秘书长黄凤仁希望能够尽快把福建机器人产业联盟组织起来,两岸能在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推泉州“数控一代”和“泉州制造2025”发展。同时他也希望能够把人才项目对接会组织起来,让两岸专才能人尽其才,充分发挥特长,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是时下的热点话题。本届“6·18”积极搭建“双创”大舞台,不仅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广阔空间,也让大中型、小微企业在此主动拥抱“双创”,以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新兴业态加快成长。台北市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宋京达这次前来参加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就是寻求区域创业资源的合作。他表示,泉州和台湾的人文和气候相似,两地的创业资源和经验都很丰富,他希望加强两地之间创业人才的交流以及创业资源的合作,助推两岸青年创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