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海丝沿线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已突破50亿美元

2016-07-04 08:03: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丝沿线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已突破50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泉州市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总额就已突破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

据统计,今年1—5月,泉州市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总额达50.5亿美元。其中,出口30.9亿美元,约占全市总量的46%,比增21%,高于全市出口平均增幅14.9个百分点。海丝沿线国家来泉投资企业1家,投资总额8万美元。赴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企业1家,投资总额1.3亿美元。

近年来,泉州市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推动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全方位的互动交流。“走出去”方面,泉州市已连续多年组团赴东盟、中东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既开展政府层面间的往来活动,也主动参与当地华侨社团筹建、换届活动,不断增进双方交流,宣传推介泉州发展环境,洽谈重点招商项目,积极缔结友好城市和友好港口。同时,泉州市重视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开拓,通过整合境外重点展会资源,深入开展“品牌泉州海丝行”系列活动,提高泉州品牌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认识度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泉州市充分借助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的平台作用,加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展与东盟、中东城市的物流和农业等互利合作,推动中国粮食城与柬埔寨、老挝开展60亿元的商品互换交易项目,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