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4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2016-07-20 16:43: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有序进行

社会保障

发放基础养老金3932万元

作为每年常规性的民生保障工程,今年,台商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2015年110元/月提升至130元/月;截至6月已为25439人发放基础养老金1890万元,为19590人发放征地养老保障金2042万元,合计3932万元。

在新农保方面,今年全区共参合189427人,参合率达99.91%,1月—6月新农合共补偿70203人次,补偿金额4401万元。同时全区完成新增参合人员信息比对制卡工作,目前共完成社保卡制卡1230张。为方便服务广大群众,农行社保卡加急卡网点也已建立,并开始正常运行。

同时,台商区做好低保户、农村计生女孩安居房工程建设,已确定15户低保家庭和22户农村计生女孩家庭,目前已完成7户计生家庭安居房建设工作。

扶老助残

服务500名老人 居家养老

老龄工作是台商区为民办实事的一大重点。今年,台商区为100名特困失能老人提供政府购买服务,按每人每月300元标准进行资金补助,现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政府购买服务经费已核发。

为更好地推动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发展,着力解决孤寡、低保、失能等特定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服务和安全保障问题,今年台商区计划为500名特定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信息化实体服务,全年合计资金42万元,其中购买信息化服务资金12万元(每人每月20元),购买实体服务资金30万元(每人每月50元)。据了解,目前已完成年度特定老年人基本信息的采集工作,与电信、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签订购买服务协议合同,并持续开展500名特定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在残疾人救助方面,今年计划为20名康复期间的残疾儿童(14周岁以下)按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进行补助。目前已对康复救助项目申请对象进行情况核实,确定康复救助对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