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78岁老伯喝醉摔趴沟里 民警恰巧路过15秒生死救援

2016-08-11 08:55: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还好遇到你们,不然真死在那里了”

78岁老伯喝醉摔趴沟里,民警恰巧路过,15秒生死救援

老人趴在泥里无法自救,民警赶紧上前扶起。

“还好遇到你们,不然命就搭在那了。”死里逃生,78岁的王大伯直呼福大命大。

前日下午1时15分,在晋江永和镇玉溪村村道,王大伯空腹喝醉,步行回家途中,摔进约半米深的在建民宅地基沟内卡住,无法呼吸自救。所幸,因一起案件的报警人报错地点,民警和3名协勤人员刚好路过,仅15秒就把老伯救起。

救援 老伯喝醉摔趴沟里 民警15秒生死救援

前日下午1时15分,永和派出所民警王振祥带领3名协勤人员出警途中,在离事发现场约10米远,看到一名老伯突然摔倒。赶上前查看,老伯双手反背,脸部朝下趴在路旁在建民宅地基沟内。

“阿伯,你是怎么了?”民警连续呼喊,但老伯没有回应,身体也未动弹,情况不妙。随即,王警官跨进沟里,双手抓起老伯的右肩膀,协勤王恭鑫握紧老伯的左肩膀,另一名协勤王海滨赶来环抱老伯的腹部,3人用力将老伯撑起身来。

“若晚一分钟,估计凶多吉少。”王警官介绍,事发地基沟约半米深,但沟里泥巴是湿的,老伯身体卡在仅有肩宽的沟里,双手反在背后,自己无法撑起自救,且其嘴巴和鼻孔陷进泥巴里无法呼吸,情况十分危急,而当时也没行人经过。

王警官告诉记者,老伯浑身酒气,左脸颊有轻微擦伤,口中和鼻孔还粘有泥巴,气都喘不顺,话也说不好。等老伯缓过神来,他才回应说住在附近。随后,民警和协勤将老伯送到200米外他家石头房中。

救人现场,协勤李江湖依照规定,携带执法记录仪,记录下紧急救援的温馨一幕。从发现老伯遇险到成功救起,历时仅15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