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泉州发生178起生产安全事故 同比下降20.29%

2016-08-25 16:38:1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6年1-6月份,泉州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178起,死亡7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0.29%和22.97%。发生较大事故2起(其中,晋江市2起),控制在福建省政府下达的目标范围内。这是记者从泉州市安监局获悉的。

早在2016年6月底至7月上旬,由泉州市安委会组成的7个督查小组,就对全市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落实2016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暨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在近日公布的督查情况通报中,记者了解到,全市大部分被督查单位的领导都对此较为重视,能有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较好地完成了2016上半年安全生产责任目标。

安全生产关键在于生产源头,为此,大部分生产单位都狠抓源头,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并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同时,强化宣教,通过多个渠道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持续开展安全发展城市创建。

但由于乡镇一级基层基础仍然较为薄弱,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仍然严峻,部分单位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执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不到位,个别行业领域和基层在安全发展城市创建中,缺乏针对性,安全发展城区创建特色缺乏,创建工作推进缓慢。

对此,泉州市安委会要求各安全生产责任单位除了抓好各自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和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外,还应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和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以求实效为重点,注重创新,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