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大山深处采菇人:为找红菇 走30多公里路
2016-08-30 08:30: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每年农历五月和七月,在红菇生长的季节,安溪、永春、德化等地住在山里的人们就会起早摸黑,背着小篓钻进茂密的山林,在落叶、腐土中找寻那一抹艳丽的红色——红菇。

近日,记者跟随德化县杨梅乡西墘村村民上山采红菇,寻找红菇诱人的秘密

每年农历五月和七月,在红菇生长的季节,安溪、永春、德化等地住在山里的人们就会起早摸黑,背着小篓钻进茂密的山林,在落叶、腐土中找寻那一抹艳丽的红色——红菇。每年这个时候,慷慨的大山都会给勤劳的山民带来丰厚的回报,短短一两个月时间里,采菇人少的能赚五六千元,多的能赚三四万元。

层层落叶下面是潮湿、松软、肥沃的黑土,这是红菇喜欢生长的地方。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