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关注“鲇鱼”】德化梨坑村:“孤岛生命线”已抢通

2016-09-29 23:10:32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险小分队扛物质搭设独木桥进村送物质

涉水搭桥 扛着物资进村

大雨如注,灾民的危急牵动着大家的心。29日上午,德化水口镇组成一支由武警干警、民兵、镇村干部等组成的14名抢险小分队,在以水口镇人大主席吴福联为队长的带领下,带上米、油、盐、菜等生活必需品,前往梨坑村灾区。

抢险小分队跋山涉水,遇激流时就搭起独木桥,小心趟过;遇乱石和横木,就开辟简要便道;在随时可能塌方的山涧中艰难前行两公里,又在几乎被暴雨冲毁的小道上行进了两公里多。

由于山路艰险,再加上负重前行,队员们体力消耗很大,行进途中不得不多次休息以补充体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后,中午时分,队员们才终于达到梨坑村村民安置点。

“群众见到我们到来,好像见到了救星。”队员们如是说。到了安置点,队员们一刻也不停留,分别慰问了三个安置点的63名群众,还慰问了一户受灾户。

“生命线已经抢通,看到村民们在生活上有保障,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直在和群众在一起,特别是帮助孤寡老人,他们已顺利度过了最惊险的两天两夜,我的心才安定了些。” 水口镇人大主席吴福联表示。

中午,队员们没顾上休息,巡查的梨坑村受和公路塌方情况,以便为下一步为大部队救援提供可靠的依据。队员陈伟民介绍,一路下来,才发现进村的道路有近30处塌方,2座桥完全冲毁,只能等大部队和大型机械到来才能抢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