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全县受灾超3万人 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抢险救灾

2016-09-29 23:31:20 王双季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赤水镇:镇村干部联动全力抗灾

“每次下大雨,政府都很关心,都会打电话询问家里情况。”9月29日,看着上门巡查的镇村干部,赤水镇锦洋村60多岁的黄荣安表达出感激之情。

29日早上7时,镇村干部发现五保户黄荣起的房子后面山体发生溜方,溜下来的泥土有齐腰高。而黄荣起前天就被转移到镇区避灾点,镇村干部二话没说便拿起锄头、簸箕清理溜方泥土。下午14时许,镇村干部再次巡查到黄荣起的房子,发现又有溜方的泥土将沟渠堵住,镇村干部又拿起锄头立马进行疏通。

连续的几天暴雨,截止29日18时,赤水镇降雨量已超过340毫米,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赤水镇政府发动群众灾后自救,145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挨家挨户动员村民转移到避灾安置点,并展开灾后抢救。许多群众也自发将水道挖通,帮忙疏通堵塞道路。赤水镇镇长陈敏坤表示,“今天政府立马组织灾后自救和灾害点重新排查,以最快的速度转移村民,一个也不能遗漏。”目前,赤水镇已转移群众61人。

德化葛坑镇:迅速抢修道路排除险情

9月29日凌晨4时左右,省道206线德化县往尤溪县路段,在葛坑镇龙沶村附近靠里侧水泥挡墙垮塌,阻碍公路近百米,交通中断。葛坑镇干部马上联系省公路局德化分局进行抢修,预计30日12时能通行。

在受灾现场,记者看到垮塌的主要以石头和水泥块居多,最大的水泥块有二十几吨,共垮塌下3500多立方米。葛坑镇与公路局迅速组织抢险,调来2辆挖掘机和2辆装载机进行现场作业,对垮塌的水泥挡墙进行破碎,抓紧对受灾路段进行清理,并加强对周边路段的监察和防控。

29日上午,由于连日来的暴雨,溪水溢上公路,葛坑镇区进水,在民房里水位约30厘米高。葛坑镇政府立马组织救援,镇村干部首先将几户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到避灾安置点,组织人员寻找被雨水冲走的牲畜,并发动群众疏通沟渠水道,洪水迅速退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