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庆期间放弃休息 50多名泉籍医生回乡义诊

2016-10-02 09:37: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期间放弃休息 50多名泉籍医生回乡义诊

本报讯(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张鸿鹏)昨日上午,位于惠安世纪大道的泉州德诚医院十分热闹,近30个门诊科室的候诊区坐满了闻讯赶来的乡亲。原来,由在榕的50多名泉籍医疗专家(含少数外省及省内著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利用节假日回乡义诊。

惠安县辋川许奶奶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病情反复,一听说省里面的专家来义诊,家人赶忙和她一起来就诊。“家门口就能问诊到省里的大医生,太好了!”许奶奶说。德诚医院陈姓医护人员介绍,每年义诊活动都吸引了许多周边群众前来看病。昨日一大早,医院一楼大厅窗口就排起了长龙。4个小时的义诊,前来问诊的病患有千余人。

本次专家义诊和讲学公益活动,由福州市泉州商会健康咨询委员会和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举办,泉州德诚医院、德化县医院等协办。“这次活动分惠安、德化两场,福州的几家三甲医院均有专家自愿参加义诊,两场专家共有50多人、60多人次,预计受惠的乡亲近2000人。相关专家还将在两地分别开展4场学术报告,基层医生在得到专家辅导的同时还能获得省级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带队的福建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张鹏飞教授介绍说。福州市泉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锦贵表示,当前存在普通老百姓不太信任基层医院的现象,需要通过将专家导入到基层医院来,让他们信任基层医院。在义诊时,基层医院的科室医生将作为义诊助手与专家一起开展义诊活动,可以培养、提高基层医院工作者的医疗水平,促进医疗资源平等化。

市工商联相关人士认为,福州市泉州商会健康咨询委员会以组织专家义诊讲学的方式回报家乡,精准帮助基层解决医疗民生问题、提高基层医务水平,值得赞赏。一直以来,异地泉商在各个领域用不同方式回报桑梓,有力促进家乡的发展进步。市工商联、总商会将进一步团结泉籍商会人士,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不断为泉州社会经济发展凝心聚力。

据悉,专家义诊和讲学公益活动今日将走进德化,今后将延伸到泉州市各个县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