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水口“卡脖子”路段抢通 村民慰问抢险官兵

2016-10-05 08:51: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通后,救援人员仍在加紧进行后续清理工作。 (戴涵琦 陈起拓 摄)

讲述 台风致多处塌方 干群轮岗抢修

现场的德化县交通局工程股股长梁福华向记者介绍,土布山塌方处位于县道312线K31+700米处,长度50米左右,高二三十米,路面路基完全塌陷。他同时表示,昨日抢通的只是临时通道,近期他们将对该路段进行重新施工,回填土方、砌挡土墙、铺设排水管道等。

水口镇镇长陈子苹表示,土布山是镇区通往昆坂、梨坑、毛厝、承泽四个村庄的必经之路,土布山路段严重塌方后,这四个村庄与外界阻隔,成为“孤岛”,总共300多名村民被困在里面。前方路段还有多处溜、塌方,此次土布山“卡脖子”路段正式抢通后,大型机械可以进入,其他路段抢通指日可待。

水口镇党委书记赖诗坛介绍,此次抢险救灾中,镇村干部都尽职尽责,尤其是40人的民兵抢险应急分队,“这些民兵鏖战在抢修救灾的最前线,在这次救灾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台风登陆当天,由镇领导带队,第一支民兵队伍共11人抵达了塌方现场,他们有的是水口镇区附近的退伍军人,有的是护林员。抵达塌方点后,他们就用锄头、铲子、电锯等工具清理路障。“实在太累了就轮流休息,不分日夜上岗抢修。”

为了保障被困300多名村民的生活,镇里成立了由镇村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民兵组成的物资输送队伍。前一天电话联系问清楚村民所需的物资,第二天再由这支队伍肩挑手提,徒步两三个小时送到村里。

陈子苹表示,附近村民有的出力,有的提供工具,也参与到抢险中来。村场村村民陈来水平时开农用车帮别人载货,此次听说通往昆坂、梨坑的路被堵后,他主动要求帮忙运送土石,每天早上六点多到现场,晚上六七点才离开,从2日一直忙到道路通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