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水口镇:救援人员争分夺秒挺进“孤岛”村

2016-09-30 08:30:52 刘益清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争分夺秒挺进“孤岛”村

东南网9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何金 通讯员 寇婉琼 李宏图)

德化,水口镇。

暴雨,仍在下。通往重灾村的道路,还在抢修中。盘山公路两侧,高山深谷,处处激流飞泻。

梨坑告急!昆坂告急!承泽告急!毛厝告急!榜上告急!

由于交通阻断,梨坑等5个重灾村成为“孤岛”。

面对灾情,29日,泉州市、德化县主要领导继续在现场指挥,一面组织武警官兵、民兵和镇村干部加紧抢通“生命线”,一面紧急组织运送生活物资。

梨坑村党支部书记黄玉誉声音已经嘶哑,连续三天不眠不休,他异常疲惫。村里63名居住在低洼地带的村民已经转移,分别住到村部、学校和一座小庙里。

上午,一支由武警、民兵、镇村干部组成的14人抢险小分队,在队长、水口镇人大主席、老党员吴福联带领下,带着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赶往梨坑村。遇激流,就搭独木桥;遇乱石和横木,就开辟便道……山路艰险,再加负重前行,队员们体力消耗极大,中午时分,好不容易抵达梨坑村。

将生活物资送给受灾户和三个安置点的群众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出发巡查村庄、公路受损情况,为大部队救援提供情报。队员陈伟民介绍,进村道路有近30处塌方,2座桥被完全冲毁。

电力、电信部门也全力投入抢险。一大早,德化供电公司派出6组39名抢修队员,冒着暴雨徒步前往重灾村,查找并处理故障85处,调整倾斜电杆7根、接通断线13处、清理树竹压导线63处、隔离故障2处。15时43分,5个重灾村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15时,武警交通部队进场,启动大型机械,争分夺秒抢通受阻公路。

“虽然路未通,但电通了。灯亮了,村民的心也就轻松下来。”承泽村党支部书记黄华章介绍,目前群众情绪稳定。

“原本还舍不得离开家,是镇村干部不断动员,才转移到村部的。现在,我们就安心等待危机解除。”承泽村村民黄长扬连连感叹“幸好”,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在28日的大雨中,他的房子差点就被山体滑坡掩埋。

水口镇党委书记赖诗坛表示,将组织党员干部持续运送物资,保障重灾村村民生活需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