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抗灾人物】德化水口陈婉玉:一个电话救出一个人

2016-10-03 07:47:33 李宏图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灾后的梨坑村

东南网10月3日讯(通讯员 李宏图 本网记者 颜财斌)9月28日凌晨3点,台风“鲇鱼”来袭,德化县水口镇梨坑村风大雨急,灾情不断,今年71岁的梨坑村溪兜角落村民黄宝玉幸亏接到邻居陈婉玉的一个电话,才得以脱身。

“上面滑坡了,马上跑。”黄宝玉说,他的房子就在路边,房前屋后并没有高陡坡,只是旁有一条小水沟。28日的凌晨三点左右,由于雨量太大,这条小水沟瞬间变成河涧,熟睡中的他接到电话跑出屋子不到五十米,一股泥石流就冲进他的屋子,直接围住了整座房子。

“真是谢谢她,没有她,我一定会被困在里面,或被泥石流冲走。”想起当时的情景,黄宝玉还心有余悸。他说,如今虽然屋子里全是泥土、石头,粮食、家具等全部被大水冲走,满地狼藉,但是人安然无恙,感到已经很庆幸了。

“好在电话有接通,如晚十几秒后果不堪设想。”陈婉玉说,她的丈夫是民兵应急队员,为了防抗这次台风在镇政府待命,只有她和子女在家,因此接到台风即将来临的消息之后,27日晚她一直没有睡觉,28日凌晨3点她察觉到有溜方的动静,并闻到泥水的味道,就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邻居逃跑。

电话打通后,陈婉玉赶紧去叫自己孩子起来避险。这时,只见黄宝玉没穿鞋子马上跑出来,泥石流也就从他身后冲下来,头也不敢回,径直跑到安全地带。

“换成别人,同样也会那么做,邻里有难就要互相关照。”陈婉玉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