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新采购的30部纯电动车社区巴士即将投入使用

2016-10-27 10:22: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巴士考察团根据考察情况和三城公交人士的意见提出建议——

博采众长 打造泉州新模式

泉州新采购的30部纯电动车社区巴士即将投入使用,有望解决运行中遇到的一些难题。 (陈小阳 摄)

三城考察完后,到底何种模式才是最适合泉州社区巴士的发展?昨日,在三城公交人士的意见基础上,泉州社区巴士考察团成员多次展开讨论认为,根据城市的体量、地域、结构及市民的出行习惯,温州的“块状”和“线状”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更符合泉州的实际情况。考察团成员认为,泉州的社区巴士运营应博采众长,将其打造成一个具有泉州特色的新模式。

模式 参考借鉴温州 老城区采用“块状”

通过此次考察,7名考察团成员普遍认为,温州运营模式最适合泉州社区巴士的发展。在中心城区里,建议在老城区较为密集的区域,分片区采用“块状”运营模式,投入观光电瓶车,以方便背街小巷通行。老城区以外,建议对一些人口较为分散区域、城乡结合部、工业园区等, 则可采用“线状”运营模式,投入中型公交或微型客车。

泉州道管处吴副书记建议,丰泽区已开通的4条线路以及接下来即将开通的鲤城区线路,均可采用“块状”运营模式,而城东片区可采用“线状”运营模式。“泉州社区巴士要改变传统的观念,摒弃单一、经验式的运营模式,把它打造成一个接驳、通勤、旅游等相结合的泉州新模式。”吴副书记认为,泉州还可借鉴郑州的定制公交,整合泉州市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景点,推出旅游社区巴士,满足游客的出行需要。通过合理定价,实现公交资源的最大效益。

郑州和西安智能化公交管理系统与前瞻性规划,也让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特别是郑州,已经实现了客流智能统计分析、智能排班,为线路优化提供科学数据。考察团也建议公交企业应逐步对现有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及车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