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观东巷:九旬夫妇“白金婚” “教育世家”巷中藏

2016-12-09 11:43: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印象 观东巷

观东 巷有一老 如有一宝

观东巷不长,百年风华褪去后,留下的是浓浓的市井气息

□本期执行:早报记者张素萍 许钹钹 王柏峰 文/图

观东巷北起东街,南接新府口,与中山路并行,因巷在元妙观的东边而得名。

巷子不长,两侧民居已鲜有保存完好的古厝,曾经的古牌坊如唐宋“仁惠坊”、明代“承流坊”和“戊戌进士坊”,在岁月流逝和风雨摧折中,早已湮没在历史长河。

然而深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老宅,你会惊讶——巷头那座有些破败的中西合璧大厝,当年竟是远从荷兰运来水泥盖起来的;巷头还曾有专门招待来往官员的“泰来栈”;巷尾的“石室居”内曾有一位以刻墓志铭而闻名的手艺人,还有那赫赫有名的观东别墅……

巷子里住着同为95岁的泉州音乐界资深研究员陈梅生,和他的夫人刘如西。在将近一个世纪的光阴里,陈梅生生于斯、长于斯、歌哭于斯;他与夫人相携度过的71年“白金婚”,他们共同抚育培养了7个优秀的子女,谱写了一家四代教书育人的传奇,见证了小巷无数个日出日落,是观东巷名副其实的“活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