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晒”保护成绩单 你打几分?

2016-10-08 08:17:47 吴月芳 刘燕婷 陈紫玄 林良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老照片(右上)里看到了外公,而这张照片连家人都没有,观展市民特别开心

东南网10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刘燕婷 陈紫玄 林良标 文/图)刚刚过去的国庆,“古城保护利用”这几个字,从规划图纸走进了缤纷假日。

泉州中山中路陈光纯故居、西街肃清门广场、西街116号后座洋楼,举办了多场由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主办的展览。

陈光纯故居藏在小巷里。一楼展映人文纪录片《西街记忆》、《纸匠》、《偶遇》和《物·非物》,讲述一些居民、手工匠人对古城的记忆和深情,还将民间征集到的老照片,以“珍藏照片”、“闽南民居民生”为主题,办起了泉州古城百年沧桑老照片展。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每一天,这里的老照片展吸引约四五百人观展。另一头,西街116号举办了《古城保护及更新设计群展》,展示泉州古城历史文化和传统街区在城市发展中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对泉州古城未来的展望。

10月3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到陈光纯故居观展,还为偶遇的北京游客当起“导游”。郑新聪说,古城保护和复兴,应该从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开始,要唤醒每一位市民贡献自己的力量。10月4日上午,泉州市长、市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组长康涛也走访了陈光纯故居、肃清门广场等展地。

古城长假“晒”了这份保护成绩单,大家打几分?海都记者为大伙找来了观展人和策展人,让他们给还在犹豫的你做个参考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