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999年版50元纸币可卖上百元? 稀有早期钱币价值高

2016-12-31 09:01: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99年版50元纸币可卖上百元?

业内人士提醒,稀有早期钱币价值高,但买卖流通人民币属违法

1999年版50元人民币

早报讯(记者 苏玮杰)1999年版的50元100张可以卖到1.2万元?近日,一篇《这张50元厉害了!拿到就别花了,它的价值已经猛增!你家有没有?》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文中提到“日常用的人民币中,2005年版和2015年版非常常见,而1999年版则少之又少。”想必这个消息肯定能让钱币爱好者眼睛为之一亮。不过,有收藏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1999年版的钱币确实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私自买卖流通中的人民币属违法,作为投资品风险大。

泉州钱币收藏界资深人士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第五套人民币1999版在发行后不到3年的时间内就开始收回,并立刻推出2005版,而且经过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过渡后,就基本成功地完成了换版工作。

但是文中提到“1999版的50元一刀(100张)可卖1.2万元”的说法,杨先生表示并不认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买卖流通中的人民币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目前,第四套和第五套(包括1999版)人民币尚在流通当中,并没退出市场,收藏者私自交易是违法行为。”

杨先生说,所谓物以稀为贵,虽然目前这套1999版的钱币还未退出流通市场,但据钱币收藏界专家预计,这套1999版的钱币在退出流通市场后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杨先生建议,如果作为爱好可以收藏,但作为投资品风险大需谨慎,以防触碰法律红线。

“虽然现在第四版和第五版的人民币仍在流通,但是市民可以收集价值相对较高的第一版至第三版的人民币,买前请注意辨别。”杨先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