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年年岁岁开灯会 岁岁年年灯不同

2017-02-12 09:55: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年岁岁开灯会 岁岁年年灯不同

一次性汤匙做成的花灯(吴志明 摄)

少儿花灯显童趣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昨晚记者再次来到中心市区新门街花灯展区,发现现场除了刻纸灯、无骨灯、走马灯、宫灯等闽南传统花灯外,200多盏少儿花灯以想象新奇、造型独特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拍照留念。这些花灯以“鸡年”为主题,突出海丝文化、古城人文、自然景观和闽南优秀传统民俗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泉州闽南传统花灯艺术特色。

挑着花篮的蟳蜅女、栩栩如生的拍胸舞、动感的火鼎公婆……满街的绚丽花灯,展现了丰富的泉州戏曲、民俗文化,将鲤城区新门街打扮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仔细观看了这些少儿花灯,发现这些花灯的制作材料五花八门,除了传统的纸、布及支架外,纸筒灯、纸箱、家里厨房用的塑料小篮子、海洋球、一次性塑料碗、棉花、雨伞等都成了花灯的材料。

因为是鸡年,鸡笼也登堂入室,被应用于多盏花灯的制作中,一盏名为“全家乐”的花灯就是由鸡笼制成,一只公鸡高高站立在顶上,鸡笼中有母鸡和多只小鸡,加上一些装饰的红灯笼,看起来温馨而喜庆。一盏名为“家”的花灯中,篮子里除了有鸡外,还有几枝桃花点缀其中,看起来春意盎然。而用簸箕做成的花灯也占了不少,簸箕被画或贴,装饰成了各种主题的花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