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法国艺术家组团莅泉考察海丝文化 共话海丝情谊

2017-02-22 09:18: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港陶瓷为媒 共话海丝情谊

法国艺术家在九日山考察

核心提示

古港陶瓷为媒,共话海丝情谊。昨日,法国罗丹博物馆馆长卡特琳·舍维约一行莅泉考察。考察团阵容强大,还有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国际主管热拉尔迪娜·勒南、法国塞尔弗国家陶瓷艺术中心主任罗曼·萨尔法蒂、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佳玥、中法文化论坛法方秘书长胡欣等。

昨日一早考察团来到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共同种植友谊树;紧接着先后到九日山、泉州海交馆、开元寺泉州湾古船陈列馆参观。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世界瓷都德化,在该县文庙参加“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启动仪式。远道而来的法国专家们对泉州海丝文化、多元文化和陶瓷艺术等始终保持极大的兴趣,赞赏不已,并对泉州文化艺术未来发展献策,凝聚了深情厚谊。

□记者 陈智勇/文 林劲峰/图

当代陶瓷艺术 受全球收藏界瞩目

卡特琳·舍维约说,德化陶瓷辐射至全世界,与法国的渊源十分深厚,第一个把德化白瓷称作“中国白”的是法国人叫普拉德,中法陶瓷艺术家历史上就有非常灿烂的篇章。今天,大家齐聚海丝起点泉州,就是为了携手推动世界当代陶瓷艺术的发展,通过大奖赛对世界最优秀的陶瓷艺术进行嘉奖,共同促进世界陶瓷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佳士得中国瓷器及艺术品国际主管热拉尔迪娜·勒南十分看好泉州当代陶瓷艺术的发展前景。她说,历史上,德化陶瓷名扬世界,但现在法国乃至整个欧洲对德化当代陶瓷艺术的了解并不多,这恰恰是德化当代陶瓷艺术的机遇所在。“中国白”在世界陶瓷之林中有自己的艺术特色。当地政府与国际机构携手开展顶级交流活动意义深远,从全球发展趋势来看,人们已经越来越倾向于当代艺术作品的收藏和投资,这种潮流不仅是对中国艺术品投资,对全球许多艺术品的收藏也是如此。许多收藏家一开始是收藏传统的艺术作品,但是之后必然也要关注当代,当代艺术品也将凝聚更多关注的目光,吸引大量收藏家投资。

“德化县推动陶瓷艺术发展前景广阔,将受到越来越多收藏家和研究机构的关注,传承传统文化,服务当代艺术,同时也能推动经济发展。”热拉尔迪娜·勒南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