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海丝文化魅力大增 粉丝纷纷组团来泉交流

2017-02-17 09:01: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内外南音弦友组团畅游泉州

核心提示

随着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遗的深入推进,泉州海丝文化魅力大增,今年元宵佳节前后吸引了大批粉丝组团来泉交流,感受独特的泉州文化。

□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张婧婧 吹神 文/图

海内外南音新老弦友大会唱

南音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泉州海丝文化的典型代表。今年泉州成功举办了喜庆2017年元宵节南音大会唱,这场活动以“箫起弦动逐梦来”为主题,吸引了澳门南音社、台湾南音代表团、广东省南音研究会、泉州南音乐团、漳州龙海市南音研究会、厦门市南乐研究会代表团以及菲律宾长和郎君社总社等10多个南音社团聚泉交流。在三天的时间里,共举行了六场会唱,海内外弦友一道会唱了80多首南音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正月十四晚,来自省内外的数十名南音雅艺弦友齐聚源和1916创意园区,呈献了一场南音专场音乐分享会。他们是来自上海、福州、厦门和泉州的四个南音公益班同学们,跟随泉州南音名师蔡雅艺学习南音长则两三年,短则数个月。

“学习南音可以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与同好一道接触传统文化很有吸引力。”来自湖南的何溶同学是半年前在上海接触到南音的。她说,尽管学习南音跟学习外语一样有不少困难,但她还是坚持下来了,此次来泉她和上海班的同学们一道演唱了南音名曲《鱼沉雁杳》,感觉好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