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迎津新村:储藏间成餐馆厨房 油烟弥漫居民叫苦

2017-03-24 09:55: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餐馆污水污染了小区路面

走访 厨房油烟直排 污水泼在地面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前往现场走访。此时快到中午用餐时间,六灌路两侧的餐馆也开始热闹起来。记者拐进迎津新村小区内发现,多家餐饮店的店面都直通小区内,后侧储藏间都被用作厨房。

记者看到,小区13号楼下一排的储藏间,立着很多根粗大的排气管,有的储藏间外建了洗菜池、洗碗池,还有的放着馊水桶。在一储藏间厨房外,一名女工洗完菜顺手就将污水泼在了地面上。还有泛着泡沫的污水流淌在小区的水泥地面上,从流向来看,这些污水就是来自其中的几间储藏间。另一储藏间厨房内,有厨师正在炒菜,尽管油烟机发出巨大轰鸣声,但老远仍能闻到一股油烟味。

记者发现,这些排气管只有少数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为了防止跑烟,不少管道接口处用塑料袋或纸皮包裹着。附近一名小区居民说,这些接口处经常有油烟泄露,商家图省事,就用塑料袋封住缺口。第12楼梯口旁,有两根排气管外表油迹斑斑,连同旁边的墙壁都被熏成了油黑色,排气管没有连接到地下,只在口下方放了两个桶。

声音 噪声污染也扰民 居民盼严格监管

除了油烟,餐馆的噪音也经常让楼上的居民苦不堪言,“特别是中午时间,有时候回家想睡个午觉,楼下传来的却都是噪音,还有店家音响的叫卖声。”居民吴先生说,即使关紧了门窗,噪音仍是无孔不入。这些餐饮店还有污水乱排、垃圾乱扔等问题,导致小区存在脏乱差。

“社区和这些餐饮店签订了卫生责任书,餐饮店的垃圾、污水等不能造成影响。”迎津社区居委会书记吴炳来说,居民将储藏间出租的情况难以制止,如有油烟污染,居民可向环保部门反映,社区能做的是在卫生环境方面加强管理。

“小区楼下的店面都成了餐饮店,本来就有扰民情况,还租来小区储藏间改造成厨房,油烟噪音、污水垃圾等问题就更严重了。”林先生等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检查,对违规餐饮店严格执法,餐饮店老板也应文明经营,还小区居民一个安静干净的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