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食品安全风险评价监测工作 现场抽样检测数据分析成因

2017-04-28 11:13: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启动食品安全风险评价监测工作

现场抽样检测 数据分析成因

检验人员正在市场抽样检测猪肉瘦肉精残留情况

核心提示

记者日前从市食安办获悉,为客观评价全市食品种养殖、生产、流通和餐饮各环节的安全风险状况,科学分析问题食品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市政府将实施食品安全风险评价监测纳入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本报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黄丽萍 文/图

通过现场抽检食品 分析高风险品种及原因

近日,记者随相关检验人员走访中心市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随机抽取近50批次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等食品样品。在丰泽区一集贸市场的猪肉摊点旁,市民吴女士正在购买瘦肉。她告诉记者,这两年,她来集贸市场买菜时,偶尔会遇到食品监管人员在市场上抽检食品。作为消费者,自己虽不清楚食品检验是怎样进行的,但可以肯定,抽检食品将有效约束食品经营者遵法守纪,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近期,食品安全风险评价监测工作启动。这些天,检验人员奔走于各大市场抽取样品,并在现场快速检验。”据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前的食品快检制度不同,此次食品安全风险评价监测是在快速检测的基础上,做数据分析评估。“比如,我们在抽检一段时间内,可以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出哪些类型的食品不合格率较高,造成食品不合格率较高的检测项目有哪些、原因是什么等,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