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千名茶人汇聚一堂 品“老铁”学国家标准

2017-04-28 16:38:00 潘贤利 陈德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德进)4月26日,由安溪县委宣传部、安溪县农民讲师团主办的安溪老铁王全国品鉴会暨陈香型铁观音国家标准发布周年庆活动在安溪中国茶都举办。来自安溪各产茶乡镇的茶农、茶商、茶客等千名茶人,汇聚一堂,共学国标,同品老铁,深话发展。

重温“老铁国标”

去年4月26日,陈香型铁观音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标志着安溪铁观音,清浓陈“一茶三香”都有了标准,品类进一步丰富,供给侧能量得到释放。

“5年以上的安溪铁观音,才可称之为老铁……”时值一周年,活动当日,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宣传委员温文溪组织学习陈香型铁观音国家标准,号召广大茶农茶商掀起学好、用好“老铁国标”热潮,让“老铁国标”真正落地生根,产生效益。

随后,李宗垣、魏月德、陈志雄等几位国家级评茶师展示陈香型铁观音代表作“金银铜老铁王”,并进行解密。该产品系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安溪民间斗茶交流协会呼应老铁国标,通过斗茶形式,在安溪千年文庙赛出来的精品。

揭封条、核编号……现场拆封后,“金银铜老铁王”徐徐落入众茶人盖瓯中。观形、察色、闻香、品韵……一轮轮品鉴,众人赞不绝口。

“好茶需通过分享,带动市场。”在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团长张顺儒的推动下,活动当日,“全国民间斗茶文化推广中心建设计划”启动,旨在以斗茶文化开道,推动全国各大茶市全民品鉴安溪铁观音。

活动现场,组委会还为来自临近南安、同安,以及山西太原、山东济南、广东深圳、首都北京等首批6个全国民间斗茶文化推广中心授牌。“安溪推广茶,文化不能缺,我们也要加入。”近日返乡准备收购春茶的青岛安溪茶商王清荣,也赶赴现场,申请参与文化推广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