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快来为家乡投一票? 小心被营销号“偷心骗金”

2017-09-01 07:58: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醒:参加投票活动时,请认清权威机构举办、权威媒体发布

最美家乡评选不少是个人号发起,并无权威性。

早报讯(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近日,朋友圈里流行起“最美乡村”投票活动,不少市民纷纷转发为自己的家乡投票。可是,有些发起投票的公众号却并非权威渠道,更有一些公众号让大家关注、投票、转发后领取小赠品,可是市民做完一系列程序后不仅得不到福利,还有可能被骗财。

“最美乡村” 投票并非权威机构举办

最近,不少市民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某公众号发起的关于泉州多个县市区“最美乡村”投票,有洛江、有泉港、有石狮,甚至细化到了某个镇,热情爱家的泉州市民们纷纷关注该公众号并且投票,将活动转发至朋友圈。

可是,这样的活动靠谱吗?记者查询一些公众号后发现,这个公众号是个人注册的,而且此人在广西,和福建相隔甚远,更别提是否有权威机构或者权威媒体主办该活动了。

通过搜索,记者发现所谓的“最美乡村”、“最美家乡”评选有很多,但发起的有不少是个人公众号,也没有权威机构委托其举办。

“‘福建×××’、‘泉州×××’,有些以地域为名的公众号看起来很高大上,事实上大多是私人注册的,和官方并无关系。部分这类公众号为了博关注,会举办投票活动,但并不会出权威性的投票结果。所以,参与投票与拉票的市民可能是白白激情了一把。”一位从事公众号运营工作的庄小姐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